假证别来!新疆公布电话鼓励举报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

2018年08月08日 20: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8月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自治区将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公布举报电话12350,鼓励人民群众举报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违法行为。

  近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深入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现在起至12月底,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一些人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还有的用人单位不查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还有的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这些行为都属于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以上内容作为重点治理内容。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违法行为。

  最终要实现用人单位特种作业操作证查验率达到100%,特种作业人员依法持证率达到100%,无证上岗的100%通过参加规范的特种作业培训考核依法取证,兜售假冒证书的假冒网站100%关闭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设置举报热线电话为12350,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