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暑期“充电”忙 青少年爱泡书城

2018年08月09日 10: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实习生刘天报道)8月7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书城看到,许多青少年读者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在摆放传统文化书目的一角,人尤其多,大家各自翻阅着国学经典、古典文学、民俗文化等书籍。

  “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诗词大会》这个节目,‘汉服少女’陈思婷当初进入百人团的时候,随身携带《诗经集注》《楚辞补注》《李商隐诗集》和《南唐二主词》入京,最让我惊叹的是她的诗词储备量高达两三千首。受她的影响,我在书城专门办了一张借读卡,经常借阅一些诗词歌赋、古典文学类书籍,暑假基本都泡在书城。”正在翻阅《说文解字》的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华说。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家园,其中包含着许多人类的生存智慧和情感体验,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品格。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文化类综艺节目火爆荧屏,暑假以来,越来越多青少年走进书城阅读经典书籍。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青少年对《千字文》《道德经》《论语》等书籍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对国学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