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驻村工作队:田间地头忙间苗 把群众事放心上

2018年08月09日 13: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曹玥 王若丹报道)眼下,夏播玉米已进入苗期管理,若羌县农民抓住有利时机,加强苗期田间管理,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阿依甫·热合曼种植了8亩地玉米,正值间苗期,妻子因身体不适无法劳动,家中缺乏劳动力,这让阿依甫·热合曼一筹莫展。

  8月7日,若羌县教科局驻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到阿依甫·热合曼家的玉米地,帮助他间苗、定苗。在工作队员的帮助下,8亩地的玉米苗一上午就完成了间苗。

  阿依甫·热合曼说:“玉米如果不及时间苗,不仅影响长势,产量也会降低,由于家里缺乏劳动力,我自己需要三四天才能完成间苗,工作队员来帮忙半天就完成了,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帮助。”

  若羌县教科局驻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陈俊锋说:“今后工作队将继续开展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办好实事、好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各级干部混编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帮助村里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干农活,打扫庭院卫生,利用休息时间向村民开展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安全生产、夏季防火常识等宣传教育,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