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乌鲁木齐酒店入住率持续攀升

2018年08月09日 10: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处于旅游旺季中的乌鲁木齐,酒店入住率持续攀升,预订火爆。

  炎炎夏日让全国许多城市持续高温,舒爽的气候,优美的景色,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让乌鲁木齐成为避暑胜地,游客纷至沓来。

  8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各大酒店了解到,目前各酒店均已达到今年入住率高峰,入住率达到95%以上,部分连锁快捷酒店入住率甚至超过了100%。

  厦门游客陈雪梅说,自己组织了亲戚朋友20多人的团队来新疆旅游,朋友提醒得及时,7月初就订好了酒店,要是现在订,恐怕很难找到空房,价格也会高一些。

  环球国际大酒店销售总监毕春梅介绍,从7月下旬到现在,该酒店的基础房型单间、标间等一直处于满房状态,仅剩部分套房,这种状况将持续到9月初。

  毕春梅说,从8月的酒店入住态势看,今年的散客、团队游客、商务客源都比较多。

  重庆游客郭小宁说,自己8年前来过新疆,但在乌鲁木齐只停留了一个下午,这次来发现乌鲁木齐漂亮、干净了很多,景区景点也是熙熙攘攘,能逛能品能买的地方更多了。他准备到国际大巴扎、天山大峡谷、达坂城盐湖等景区逛逛,在乌鲁木齐待个三四天。

  华住集团全季酒店新疆区区域经理杜凤霞说,进入8月以来,乌鲁木齐的全季酒店平均入住率从7月的90%-93%,进一步攀升到了95%以上,其中入住率最好的是友好、红山、铁路局等几家酒店。

  据了解,华住集团旗下全季酒店目前在新疆已经开业的门店共有13家,筹备的有12家,其中乌鲁木齐目前开业的有6家店,入住率要高于去年同期近20%以上。

  杜凤霞说,今年8月的入住率达到95%以上,从入住客源来看,游客占比较高,很多来自山东、四川、重庆、河南等省份的自驾车游客是游客量攀升的主要原因,其他团队游客也有所增长。内地自驾游客多,由于全季酒店属于中端酒店,客人消费水平提升,选择性较高。另外停车方便,且不另收取费用,也是游客选择全季的一个原因,所以入住率相比较去年提升较大。

  此外,华住集团旗下另一个品牌汉庭酒店8月份在乌鲁木齐平均入住率已经达到了100.6%。

  旅游旺季也吸引了国际连锁品牌酒店入驻,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宜必思酒店是首次进驻乌鲁木齐,7月18日开业后入住率就不断上升,8月7日的入住率也达到了100.9%。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