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2018年08月09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孔多孜·玉素甫

  随着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深入推进,我越来越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感自己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力量中的一分子,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执行者、实践者。那么,如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真正做到心里想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如何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总目标提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这些是我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境内外“三股势力”阻挠和破坏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罪恶目的不会改变,“三期叠加”的形势依然严峻,宗教极端思想对群众的渗透不会停止,“双泛”思想对部分干部和知识分子的渗透没有止步,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更阴险更隐蔽。这些都将给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带来风险和挑战,全面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任重而道远。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和国家事业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今天,我庄严宣誓:

  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祖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核心,爱戴核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新疆激烈而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下,牢记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把总目标具体化为反恐维稳“组合拳”的各项措施,总目标意识的弦要绷紧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

  牢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终身修养,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一个民族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与时代不相适应的落后观念,认识到狭隘民族主义思想必然导致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淡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忠于伟大祖国、热爱中华民族、传承中华文化、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各民族神圣的责任。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这个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大原则问题,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是一场严肃的考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一切,党是一切工作的领导核心,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作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自觉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

  我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厚植民族感情,与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手拉手、肩并肩,同心协力,夺取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