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守护新疆 守护明天

2018年08月09日 1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 阿德江·达吾提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歪曲新疆历史,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破坏社会稳定,他们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国内外民族分裂势力鼓吹“双泛”思想,其实质是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这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绝不允许和绝不答应的。各种不同生产生活方式族群的交流互补、迁徙汇聚、冲突融合,是推动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因素。

  这些年来,我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明确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博览局的干部,我们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窗口向世界推介新疆。近年来,我们乘着“一带一路”的快车,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发展理念,让美丽新疆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新疆各族人民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放眼世界,了解世界的发展动态,带动更多的新疆群众走向世界,同时让更多的朋友来到新疆,创造更多的商机,让新疆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和进步。但这一切的基础是稳定的社会环境。只有稳定,新疆才会有发展;只有稳定,新疆各族人民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对党忠诚,坚决反对“四风四气”,坚决不搞阳奉阴违那一套,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做党的好干部,做维护新疆稳定的实践者。

  我要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积极投身“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带头坚决抵制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带头引领各族群众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我要勇于担当,履行职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决行动起来,不回避、不退缩,不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担负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