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岳普湖村民乌鲁木齐探亲记

2018年08月09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8月7日下午,在自治区商务厅会议室,岳普湖县艾西曼镇尤库日艾希曼村村民伊斯拉木·赛丁向自治区商务厅干部乔军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这对结亲兄妹用普通话夹杂着维吾尔语开心地聊着天。当天,自治区商务厅邀请喀什地区岳普湖县43名结对亲戚和基层干部代表来乌鲁木齐探亲。

  “我是第一次到乌鲁木齐,今天所见所闻都让我大开眼界。”伊斯拉木兴奋地说。7日上午抵达乌鲁木齐后,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亲戚们参观了小绿谷、万达广场、乌鲁木齐站、自治区博物馆等。让伊斯拉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治区博物馆。“丰富的展品,让我更深入了解了新疆历史,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

  为了这次探亲,伊斯拉木带来了自家的核桃、杏干等干果,他的妻子还专门准备了一套精美的床上用品,这和乔军准备的礼物不谋而合。“今年,伊斯拉木家搬进了安居富民房,我就给他们准备了新的床上用品,新家要有新气象!”乔军说。今年年初,伊斯拉木一家打电话向乔军拜年,开口第一句话就喊着“亲人”,这个称呼让乔军感到心里暖暖的,更是体会到亲戚真是越走越亲。

  和伊斯拉木、乔军一样,见到亲戚大家都特别高兴,一对对在会议室外就聊了起来,聊着现在的生活、参观的感受。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阿克提坎村村民苏力坦·阿不力米提动情地说:“我们村里现在变化特别大,大家都住进了安居富民房,安全饮水、生活用电都有了保障,生病住院有医疗保险……党的好政策说也说不完。我也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每天有200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敖由特说,自治区商务厅还将组织结亲户们参观野马集团、昌吉农业科技园、新农村建设等,让村民们了解发展成果以及新农村建设先进经验,让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

  晚上,自治区商务厅干部和结亲户们一起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把结亲走访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