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声笑语情更浓

2018年08月09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8月7日,自治区审计厅各族干部与来自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的20多名亲戚代表相聚乌鲁木齐,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审计厅干部和亲戚们同台表演了舞蹈、歌曲、诗朗诵等节目,引得台下观众纷纷叫好。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的演员们,他们演出的话剧《真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话剧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反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基层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主题,围坐在长桌前的亲戚们受剧情感染真情流露,握紧了彼此的手。

  村民买买提·努尔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说:“台上表演的一幕幕,不就是我们村里每天都在发生的事吗?驻村干部付出的辛劳,真是说也说不完。”

  今年56岁的阿提开姆·克热木是古江巴格乡特根拉村村民,他在联谊活动中又唱又跳,还表演了诗朗诵。“我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关怀。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我特别激动,在来的途中创作了这首诗,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阿提开姆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自治区审计厅多次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让机关干部职工与亲戚们近距离接触,到和田农村的亲戚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向他们传递党的声音、送去党的关怀;同时,把亲戚们请到乌鲁木齐来,让他们体验首府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祖国的强大。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沙拉买提·买买提明说:“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与亲戚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