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机场今年客运吞吐量已破百万人次

2018年08月09日 11: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黄晶报道)8月8日11时43分,由华夏航空执行的和田至库尔勒G54374航班平稳降落在库尔勒机场,乘客姚永平走下客梯,机场工作人员为他送上鲜花,祝贺其有幸成为2018年第100万名乘客。至此,库尔勒机场今年的客运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比去年的10月18日提前了两个多月。

  当天上午,库尔勒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庆祝仪式,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向姚永平赠送了一张库尔勒始发疆内城市的往返机票。“我家住库尔勒,我在和田做生意,经常乘飞机在两地奔波。今年,疆内开通的航线越来越多,机票价格也很便宜,去哪儿都方便了。”姚永平说,他明显感受到乘坐飞机到巴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库尔勒机场今年7月份客运吞吐量达168010人次,同比增长51%。今年1—7月,库尔勒机场客运吞吐量达960830人次,同比增长35%,仅8月5日单日客运吞吐量就达6780人次,客运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加快交通强州建设,培育巴州航空市场,推动航空产业与交通物流、产业发展、旅游文化和社会服务协调发展,巩固库尔勒机场新疆航空次枢纽地位,更好地促进巴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巴州专门制定了《巴州加快培育航空运输市场意见》,由巴州财政筹措资金对库尔勒机场相关新增航线和航空货运进行补贴。

  巴州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增强了航空公司拓展业务的信心。今年4月3日,华夏航空新疆航线推出了“云上公交”——1499元不限次乘坐的“畅行新疆”月票、999元6段航程的“畅游新疆”旅游套票;4月9日起,华夏航空在库尔勒陆续开通库尔勒—伊宁、库尔勒—博乐、库尔勒—和田、库尔勒—莎车、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库尔勒—石河子—塔城、库尔勒—石河子—阿勒泰等航线,初步构建起疆内“支支互通”的航空立体网络;4月14日,库尔勒机场跨航空公司“空空中转”服务正式上线,乘客选择库尔勒转机可享受换乘无需自提行李、无需二次安检等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库尔勒机场陆续新增疆内外航线15条。目前,库尔勒机场有南航、国航、东航、天津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山东航空、华夏航空、九元航空、江西航空10家航空公司运营,共开通航线31条。其中疆外航线16条,疆内航线15条,通航点城市26个,每天起降航班达31班左右。

  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副总经理张军介绍,随着疆内外的航线不断增加,机票价格也越来越实惠,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择乘飞机到巴州旅游的疆内外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