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聚焦总目标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始终把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开展、来推进人大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工作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始终做到人大工作与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推动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制定、健全完善我区“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使“一带一路”建设更多惠及各族群众;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推动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