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全民健身日健身项目大展演

2018年08月09日 11: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8月8日,来自巴州康健体育馆的20余名队员正在进行花式篮球展示。

8月8日,在巴音体育馆,健身爱好者正在进行太极功夫扇表演。

8月8日,在库尔勒全民健身中心,健身爱好者正在进行柔力球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 杨坤 袁海军摄影报道)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日,在新疆巴州巴音体育馆里会聚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体育健身爱好者,他们各显其能进行了一场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的2018年巴州“民族团结一家亲”“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由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巴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巴州体育总会承办。展演共设13个体育健身项目,近500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年龄最大的78岁。

  在本次“全民健身日”展演中,有中老年人带来的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抖空竹、中华麒麟鞭、水兵舞等表演,有青年人带来的健身秀、航模飞行和毽球表演,也有青少年表演的武术、花式篮球等表演项目。

  由青少年表演的花式篮球成为本次展演的一大亮点,表演者来自巴州康健体育馆,年龄在6岁到16岁之间。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表演者有的双手运两球,有的运球变换队形,动作灵活自如。该馆教练马晓媛说:“这些孩子中,有的才练了几个月就有这么好的表现,令人很欣慰。”

  “我今年56岁,练中华麒麟鞭已经一年半了,胳膊上的肌肉都练出来了,多运动身体好。”中华麒麟鞭代表队的边付旺说。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张卫东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崇尚健身和自觉参与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群众的健身热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