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企业家在尉犁县招商推介会上找商机

2018年08月09日 11: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尉犁县的罗布羊肉名扬天下,以罗布羊肉为食材生产的烤全羊是尉犁县最知名的美食。”“尉犁电商协会推出的生鲜罗布羊肉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冷冻空运销往全国各地。”“巴州江苏商会又在这儿建立了养殖基地,将最好的罗布羊肉通过全产业链送到全国人民的餐桌上。”这是8月3日,巴州工商联带领的巴州各商会会长、企业家在尉犁县召开的招商推介会上交流的话题。

  当天,尉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廷昆在推介会上推介了尉犁县的资源优势。他说,尉犁县旅游资源独具魅力,有全国最大的胡杨林保护区、全国最大的沙漠、全国最长的内陆河,还有举世闻名的大漠风光、丝路古迹、罗布淖尔民间文化等;种植业以棉花、香梨、枸杞为主,盛产甘草、罗布麻以及肉类、皮、毛、羊绒、鹿茸等农畜产品;兴地山区矿产蕴藏丰富,其中蛭石储量达1480万吨,占全国总储量的93%。靳廷昆还介绍了目前尉犁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及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企业家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发展思路与尉犁县相契合的部分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样的招商引资推介会确实是有的放矢,很有效果,我愿意多参加这样的推介交流活动。”巴州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巴州农资行业商会会长赵志远说,尉犁县林果业发展得非常好,而他们正在建立一种生产有机瓜果蔬菜的模式,在这方面可以和尉犁县合作,先将该县的西瓜或枸杞打造成有机产品,推向国内市场。

  尉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招商局局长刘伟光说:“这次推介会效果非常好,很多企业家在项目合作上与尉犁县达成了共识。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具体项目与企业家进一步接洽,进行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