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方面举措助推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09日 12: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日前,《金融外汇支持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7个方面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新疆涉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8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了解到,《意见》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贸易投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贸特色优势产业、降低企业交易成本、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和保障措施七个方面提出金融外汇服务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具体包括:深度参与丝路沿线建设,深化跨境金融合作,加快人民币向西走出去;支持对外贸易转变增长方式,支持企业有序“走出去”,支持外商投资迈向中高端水平;助推经济调结构,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支持外贸新兴产业发展,鼓励金融外汇服务创新发展,优化金融外汇资源配置;加大对新疆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开拓国际市场、口岸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金融外汇支持力度;优化金融外汇产品和服务方式,着力帮助企业降低汇率风险、降低融资成本;落实银行防风险主体责任,加强外汇业务自律管理,提升外汇管理宏观审慎和微观市场监管水平;建立健全银行落实情况考核机制、监督指导工作机制、容错试错工作机制,完善跨部门沟通协作机制等保障措施等。

  据了解,《意见》的实施将有力支持新疆涉外实体经济企业降低总体运营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扩大获利空间,提升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牢牢守住不发生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的底线,为涉外经济发展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