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温赛快速通道试通车 博乐市民去泡温泉只需1小时

2018年08月09日 12:1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费璇报道)博温赛快速通道经过1年多建设,已具备通车条件,于7月16日试通车。如今,从博乐市至温泉县开车只需1小时。

  7月31日,笔者从博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博温赛快速通道项目于2017年3月10日正式开工,于今年7月16日竣工试通车。该道路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为单向行车(博乐-温泉方向线的上行线),路基宽度10米,路面宽度9米,全线共设中桥6座,每座292米;小桥15座,每座280米;涵洞124道。

  据悉,博温赛快速通道建设项目起点接博乐市南城区赛里木湖路,沿219线至温泉县赛马场,全长82.411公里,公路等级二级,正式通车后将实现从博乐市到温泉县的双向快速通行。

  据博温赛快速通道项目总工赵玉国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的98%,还剩下一些后续工程,8月底将全线正式通车。“以前304省道道路窄,交通时常拥堵。同时,由于道路两旁乡村较多,也存在交通隐患。道路扩建之后,分散了车流量,原来需要2个小时到达温泉县,现在只需要1个小时。”

  温泉县旅游局副局长杨武说:“博温赛快速通道是发展旅游的重要经济通道,也是展现温泉县旅游观光文化的一条窗口形象大道。道路试通车后,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