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赛里木湖畔打太极

2018年08月09日 12:1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崔智源 通讯员孟许萍报道)8月4日,新疆博州太极拳协会的7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来到赛里木湖畔,开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主题的欢庆“全民健身日”活动。

  活动现场,太极拳爱好者们表演了42式太极剑、24式太极拳、陈氏56式太极拳和集体太极拳等节目,展示了现代老年人重视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表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令在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太极拳表演者马勇说:“我是近几年开始练习太极拳的,通过平时的练习,我不仅身体强健,还感觉整个人都年轻了。希望通过表演,有更多人加入到太极拳运动中来。”

  据了解,博州太极拳协会于1992年正式成立,由建会初期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拥有会员近200人。在“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博州太极拳协会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将太极运动推广到社区、学校等场所,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体质,在博州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