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18年08月09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8月8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张勇、李冀东、钟波参加学习。

  李仕春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要义解读》为题,从宪法和修宪的概念和理论,新中国的宪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本次修宪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思路,本次修宪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兵团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不断深化法治兵团建设。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带头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提高法治兵团建设水平,为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兵团党委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