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投8辆通连公交开通4条线路 职工群众出行不愁了

2018年08月09日 12: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延斌报道)8月1日,三师五○团客运站人头攒动,来自各农业连队的职工群众看着8辆崭新的公交车从客运站驶出,共同见证了五○团连队通公交车的历史,这是六师大力帮扶支持五○团发展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五○团农业连队点多线长面广,距离跨度较大,这给很多职工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团部距离我们连队32公里,平时去团部很不方便,坐班车7元,坐小车10元,有时候还不一定能赶上。如今,团里的公交车通到连队,票价才2元,一天来回好几趟,真是太好了。”在现场参加通连公交车通车仪式的十七连职工王兴海高兴地说。

  十七连靠近沙漠边缘,距离五○团团部最远,被称为“戈壁连队”。王兴海平时生产劳作在十七连,房子却买在团部,差不多每天都要在连队和团部之间往返,现在通连公交车开通了,他别提有多高兴。

  “我们顺通公交公司五○团分公司的通连公交车共开通了4条线路,实现了五○团农业偏远连队全覆盖,极大方便了团场职工群众出行。”据新疆五家渠顺通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五○团分公司总经理方善华介绍,开通的4条通往连队公交线路总长103公里,全程票价2元,由新疆五家渠顺通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8月1日至15日试运营期间职工群众可以免费乘车。

  公交车的开通不仅解决了五○团各连队职工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还提供了就业岗位。公交车司机卡迪力·阿吾孜说:“我是十三连的农民,有驾照但一直没工作,现在我在团场开公交车,既有了工作,又能为各连队职工群众出行服务。”

  随着六师五家渠市大力帮扶支持五○团发展,该团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职工生活明显改善,农业连队公路通达率达100%。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