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温宿拜城三县持续推进防汛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12: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董成忠 通讯员艾尼瓦尔报道)入汛以来,新疆乌什温宿拜城三县持续推进防汛工作,乡镇干部群众和县直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奋战在防汛一线,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阿克苏地区阵性风雨天气频繁,乌什县靠山区雨量达到中量,山区局地将降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8月1日至2日,阿克苏地区草原站站长杨泽军一行4人深入乌什县英阿瓦提乡、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牧区一线开展防汛宣传及隐患排查,要求各乡镇将牧民和牲畜转移到安全地点。

  根据阿克苏地区草原站的建议,乌什县草原站组织干部在护边员配合下积极动员在牧区居住的牧民在最短时间内向安全地点转移,截至8月2日21时已转移牧民43人,转移牲畜15142头(只),人畜未受灾。

  近期以来,按照“谋划在前,检查到位,措施有力”的要求,温宿县阿热勒镇组织各站所采取有力措施,对全镇防洪地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安排专人守护重点地段,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消除防洪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8月7日,记者在阿热勒镇托什干河防洪段看到,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拉运石料、捆扎三脚架、加固防洪堤坝,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阿热勒镇党委书记楚伟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镇16个行政村在防洪地段安排巡逻值班人员75人,参加加固防洪堤坝的干部群众达4750人次,出动各种机械550台次,投入石料3500立方米、铁丝笼950个,对9处2450米的防洪坝进行了加固。

  连日来,拜城县康其乡在排查防洪隐患的同时,抓紧加固防洪堤坝、储备防洪物资,防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拜城县委常委、康其乡党委书记窦有红说,康其乡以河长制为主体,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协调组织各村防汛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及民兵、党团志愿者等各支队伍深入防汛一线,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各村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抢险,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现疏漏。同时,以村组为单位,动员党员、妇女、返乡学生等清除沟渠淤积物,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康其乡共准备编织袋3.35万个、石料450立方米、铁丝800公斤、木头800根、树枝700立方米,并出动装载机、挖掘机15台,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做到了防汛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构筑起了干群齐心协力防洪度汛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