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支付+云停车:乌鲁木齐机场付费停车有了“新玩法”

8月9日至10月31日2小时内惠享“1元停车”

2018年08月09日 16: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赵芳 何永贤报道)8月9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启用“无感支付+云停车”系统,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可实现免排队、免现金、免刷卡、自动扣费服务,同时车主在8月9日至10月31日期间还可享受2小时内“1元停车”服务体验。

  8月9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行“智慧停车”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向现场旅客(车主)推介“无感支付”和“云停车”两项新技术,即日起,车主在乌鲁木齐机场付费停车将有更多“新玩法”。

  据介绍,“无感支付”技术需要车主下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开通建行龙支付功能,登录手机银行进入无感支付功能页面,将车牌号与龙支付功能绑定,车辆驶出停车场收费道口,通过系统识别车牌号实现自动扣款的功能。

  “云停车”则针对未绑定“无感支付”的车主,在车辆离场前通过“新疆建行”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停车云自动缴费页面输入车牌号,查询应交金额并通过微信、银联、龙支付等通道完成支付,在系统提示时间内驶出停车场收费道口,通过系统识别车牌号实现自动抬杆放行的功能。

  同时,8月9日至10月31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针对车主推出2小时内“1元停车”优惠体验,而在10月31日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恢复原有停车场收费标准。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陶润文介绍,“无感支付+云停车”智能系统是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完全置于计算机的统一管理之下,以车牌识别技术为载体,通过车牌号记录车辆进出相关信息,为广大车主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

  陶润文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后续还将逐步发挥银联全渠道无感支付、中国建设银行ETC、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向广大车主提供多样化、便捷化、人性化的停车服务选择。”

  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收费标准

  24小时(含24小时)以内机动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是:小型车7座(含7座)以下,停车1小时内按8元计收。超过1小时加收4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以此累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20元。

  中型车7座以上,17座(含17座)以下,停车1小时以内按10元计收,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以此累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25元。

  大型车17座以上,停车1小时以内按15元计收,超过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以此累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30元。

  接送货物车辆,4吨(含4吨)以下的按中型车收费标准执行;4吨以上的按大型车收费标准执行。

  24小时(昼夜)以上机动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不分小型、中型和大型车辆,停放服务费每日每车收费40元,不足1日按1日计收。

  另,2017年10月1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5分钟内停车免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