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野蘑菇须当心

2018年08月09日 12: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瑞宏报道)每年七八月份是市民去郊外、草原、乡间避暑游玩的大好时节,而这时也正是野生蘑菇大量生长的季节,由于其味道鲜美,常被游客采摘食用,巴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提示广大市民:勿随意采食野生蘑菇,谨防中毒。

  7月30日下午,市民路先生一家三口匆匆来到巴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路先生告诉医生,前几天去野外游玩,在山上采了一些野蘑菇,当日中午在家炒着吃了,过后出现浑身发冷、流口水、恶心的症状。感觉不对劲,一家人赶紧到医院就诊。

  120急救中心主治医师杨怀勇接诊后判断是野蘑菇中毒,给予了洗胃及口服药物治疗,由于发现早、中毒程度较轻,第二天路先生一家就出院了。

  杨怀勇提醒说,如果不能辨识蘑菇是否有毒,切勿自行采摘和食用,一旦食用了毒蘑菇,中毒后果难以预料。如有市民食用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伴头痛、四肢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