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互联网+扶贫”新疆项目启动

首批善品公社巴里坤甜瓜上市

2018年08月09日 13: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8月7日上午,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中湖村的田间,一批刚成熟的甜瓜已分箱打包好,包装箱上印着“善品公社·巴里坤甜瓜”的字样,这些甜瓜将借助互联网销往内地。当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互联网+扶贫”新疆项目启动,首批善品公社巴里坤甜瓜也同步上市。

  善品公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下孵化的公益电商品牌运营商,致力于通过社会企业的运作管理并充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发展、支持小农户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时代脱贫增收。善品公社·巴里坤甜瓜项目是由中国石油、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打造,围绕巴里坤三塘湖镇甜瓜的种植、销售,通过合作社组织培育、标准化品控生产管理和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打造等,将其打造成特色优势产业。

  善品公社合作方巴里坤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闫小兵拍着成熟的甜瓜高兴地说:“这些瓜又叫苦豆蜜瓜,具有绿色无污染、香甜清脆的优良品质,以前内地人很少知道,现在借助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人订购了我们的瓜。今年种植的500亩甜瓜,保守估计产量可达1000吨,销售额至少4000万元。”

  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是采取‘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各方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共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介绍,善品公社·巴里坤甜瓜项目是中国石油“互联网+扶贫”产业发展与提升项目的实施和落地,双方经过一年的筹备,现正式启动。巴里坤也因此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在新疆的首个合作县市。

  巴里坤县委常委、副县长贾生中介绍,中国石油经过考察将巴里坤甜瓜作为“互联网+扶贫”模式销售示范农产品,将有力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发销售,带动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