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余人到巴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2018年08月09日 15: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力米热报道)“肆意伸手必被捉、用权任性必被究!这些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案例,触人灵魂、教人深省……”8月2日,在新疆巴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内,来自新疆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的40名干部正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基地内的反腐倡廉案例教育板块,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发出长长的感叹声。

  “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该局工程师何晓霞在留言簿上写下的心得体会。何晓霞感慨地说:“这次参观学习不仅给我敲响了警钟,更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守住忠诚之心、夯实信仰根基、筑牢防腐之堤。”

  巴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经过3个月的改版升级,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有1.5万余人接受教育。

  今年7月以来,在州纪委监委的积极倡导下,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州深入人心。

  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州积极开展“廉政讲堂”进单位活动130场次;集中开展“纪法知识微考堂”、“法宣在线”学习测试15场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主题座谈28场次,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近百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22场次;为了不断增强以宣促教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全州以召开案件剖析会方式开展专题教育,以发案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方式开展整改教育,以参加法庭庭审开展现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州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0万人次。

  “丰富的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让全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增强,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巴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今后,巴州将常态化、持续化推进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更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全面推动巴州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