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热点IP《医妃难囚》画风高甜 网剧后期制作中

2018年08月09日 16:26   来源:环球网

  爱情之甜美,穿越之玄妙,庙堂之高远——由作家枇杷花开创作,爱奇艺文学独家签约的古代言情权谋小说《医妃难囚》带领读者回到古代,感受画风高甜的蜜恋与权谋斗争的凶险,戳中读者少女心。而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网剧也于近期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在原著粉中亦是呼声极高。

  幽默文风演绎古代情仇 甜宠权谋完美结合

  《医妃难囚》作者枇杷花开作为一名八五后的中原双子座女子,笔名的灵感来源于其酷爱的五月枇杷。她的文风轻松诙谐,小说情节曲折惊心,吸引大批读者关注。目前,其最新作品《医妃惑冷王》,也以她擅长的幽默风格演绎古代情仇受到粉丝喜爱,在爱奇艺阅读APP的独家连载已于近日完结。

  而枇杷花开代表作《医妃难囚》自此前首发于爱奇艺文学时便广受好评,点击与阅读量均位于同期同类作品的前列。小说讲述了现代军医重生成替嫁新娘,嫁给“有孕”王爷,被迫卷入皇权斗争的故事。作品语言诙谐,节奏轻快,将甜宠与权谋完美结合。

  故事切入点别致清奇细节引人入胜 IP潜力不容小觑

  小说故事切入点别致清奇,整体架构独特,而细节更是引人入胜。理智独立的现代军医一不小心穿越,重生为苍梧国丞相府草包孤僻二小姐纪纤云。一睁眼便被命运捉弄,成了替姐出嫁的倒霉蛋。嫁给九皇子冥王亓凌霄当王妃,听起来是天降豪华馅饼。可惜,这饼有毒!因为新郎官竟却爆出怪病,离奇“怀孕”。为摆脱陪葬的命运,纪纤云毛遂自荐,救下冥王亓凌霄。本以为不日便可全身而退的她,又不幸卷入腥风血雨的皇室阴谋中……虽然浪迹天涯的心愿泡汤,但她也被冥王的灼热爱意所感动,二人爱情的力量,能否帮助亓凌霄逃过皇后的杀戮,在皇权斗争中稳步求胜?

  这样一部洋溢着甜蜜与励志气质的小说,显现出了不容小觑的IP价值潜力,《医妃难囚》也成为了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第一期网剧中标作品。目前,小说已经被改编为同名网剧,由爱奇艺文学与上海钗头凤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台湾资深才子黄舒骏担任出品人,此番也是黄舒骏从业生涯中第一次尝试做网剧出品人。还邀请到为成龙、谭咏麟、陈奕迅、孙俪等知名艺人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崔恕,为网剧《医妃难囚》制作主题曲、片尾曲、插曲。新晋男神盛英豪担纲男一号亓凌霄,人气小花杨安琪饰演女一号纪纤云。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的《医妃难囚》,有望于下半年登陆爱奇艺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