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2》屈原第76代后人强势来袭 讲述屈原文化引盛赞

2018年08月09日 16:26   来源:中国网

《龙的传人2》“儒雅小哥哥”屈原第76代后人屈良元。

  八月书香满溢,国学经典再续。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以别出心裁的“趣味教学”,开启了家长、孩子们学习国学、了解国学的一扇“新窗口”,明晚知识对垒继续上演!

《龙的传人2》第6期擂主崔赫钊。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爱国诗人屈原所作的《离骚》中脍炙人口的诗句,意为称赞对美好理想执着追求的精神。本期节目中,屈原第76代后人屈良元登上《龙的传人2》国学舞台,他渴望自己能秉承先祖之志,弘扬国士之风,努力成为一个“文化小使者”,把自己从小学习的家传国学、屈原文化传递给更多人。

《龙的传人2》国学大伙伴张腾岳。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在首关“暴暴牙的大脑”趣味问答中,文质彬彬的“小哥哥”屈良元就初显锋芒,不仅通过正确答案延伸知识点,准确说出在古代诗词中出现较多的三种鸟类,还分别列出了相关诗句的出处和作者,惊人的知识储备量让国学大伙伴张腾岳称赞其“自带百度检索功能”。不仅如此,在而后的比赛里,屈良元更开启了“开挂”答题模式,面对常识类多选题时,屈良元逻辑清晰,逐一排除干扰项后准确作答;在根据线索猜成语题目中,仅凭第一张图片线索便将答案范围缩小至“卧冰求鲤”和“程门立雪”,少年自信与才气呼之欲出。此外,屈良元在答对题目之余,还将《三国演义》著名桥段“煮酒论英雄”做了一番仔细的解读,不骄不躁的温润性子和机敏聪慧的应变能力让国学老师郦波不由称赞“不简单!”

《龙的传人2》国学老师蒙曼、郦波、王帆。

  胜不骄,败不馁。获得本期攻擂资格的屈良元在即将迈进“擂台对决”之际,以三句诗词表露了内心:一句“咸阳游侠多少年”,赠予方才同台竞技,此刻却要遗憾离场的阮添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则是屈良元对自己的勉励,只有坚定自我、背水一战,才能乘风化龙,实现目标。而对于仅一步之遥的擂主宝座,儒雅“小哥哥”屈良元一句:“吾爱崔赫钊,吾更爱擂主!”说得慷慨激昂。东方少年厚积薄发、亦敌亦友、英雄相惜,便是这样的一幅画面。

《龙的传人2》国学小将趣味互动。

  此番,以“弘扬国学之风”为己任的屈原第76代传人屈良元能否如愿以偿,打败崔赫钊获得本期擂主之位,成功晋级本季《龙的传人2》总决赛?两位实力相当的国学小将又将带来一场怎样精彩的“擂台大战”?敬请关注明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