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留学人员“民族团结一家亲”为民服务阿勒泰行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10日 1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阿勒泰讯(记者孙芳婷报道)8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欧美同学会组织23名留学人员到阿勒泰地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为民服务活动。

  参加此次为民服务活动的留学人员都是来自新疆大型医疗机构、知名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佼佼者。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煊表示,为倾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服务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欧美同学会组织“同心 · 留学人员为民服务团”,连续10年赴新疆各地开展了大型免费义诊、科技支农惠农、科普宣讲等活动。

  新疆留学人员“民族团结一家亲”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最优质、方便、便捷、实惠的医疗及农林牧科技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14名医疗专家来到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手术指导以及对疑难杂症会诊等。

  两名科技专家来到阿勒泰地区二中,为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知识讲座,现场学生被生动的课程吸引,课堂互动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农业、畜牧业的专家也分别前往阿勒泰地区农业局和阿勒泰地区畜牧局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