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力新疆农业渐入智能化轨道

2018年08月0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8日电 (孙亭文 宫欣)8月8日,美国罗特威、中国三和航空、开一机器人、杭州启飞等航空植保龙头企业的最新产品集聚新疆,争夺新疆潜力市场,同时也为新疆的农业发展渐入智能化轨道助力。

  当日,第十八届中国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此间开幕,此次展会1500余家展商参会,展示高科技农业智能设备以及农业生产资料等领域的大量高新、前沿技术产品。预计将有6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到场与会。

  据介绍,新疆目前正不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推广新设备、新技术,引入无人机植保技术,致力于完善专业的统防统治病虫害防护体系,改变传统农业植保施药方式,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来自浙江的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其核心产品A10与Q10无人机,就吸引了来自博州客商孙国峰的青睐。孙国峰种植棉花,他想购买一台无人机来解决家中缺少劳动力的难题。

  北京华科广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海红向新疆民众推荐其公司的智慧农业云平台,该平台已在新疆石河子建立示范项目。她认为,用手机APP可施肥、浇水、打药等,该平台的运用将解放人力、提升农产品的品质、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等。

  农业离不开施肥,如何让农民采用新型的水溶肥?新疆慧尔农业集团推出了智能施肥系统,其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在天山南北推广1000套该系统,涉及50万亩土地。其运营副总经理马吉伟称,使用该智能施肥系统可让农民亩产增收5%至25%。

  据介绍,此次展会除植保无人机展示外,还设立了智能农业装备、收获机械、植保机械、运输机械、节水机械、林果业机械、深加工设备等展区,规模达到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