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在京推介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

2018年08月10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8月9日,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露营大会将于8月17日—19日在富蕴县的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露营大会将地方旅游资源与休闲户外运动有机结合,让参与者在领略新疆风光、充分感受‘旅游+体育’魅力的同时,体验到西部的民俗风情和地域特色文化。”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介绍,新疆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露营大会既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新疆体育事业进行政策扶持的体育援疆项目,也是自治区体育局全力打造的新疆大型户外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新疆将充分发挥地理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等新兴旅游发展模式,实现新疆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大会除设有山地升降赛等竞赛项目之外,还设有攻防箭、押加、拔河、飞镖、扎帐篷等数十项休闲项目,竞技性和趣味性相互融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露营大会属休闲户外运动,是一种最接近大众、技术水平要求相对较低的户外运动类型。露营大会又是一个平台,可以承载体育、文化、旅游、商贸等各类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露营大会能够把户外运动的理念传播开来,让更多人了解、喜欢和参与户外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通过本次露营大会,让大家对新疆有更新更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