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

以敢于较真碰硬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8月10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8日,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第二批督查巡查情况汇报,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一个多月来,国务院扶贫办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密集组织召开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等多个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干部攻坚能力不断提升,扶贫领域作风明显转变,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进展总体顺利。但同时也存在工作不实、不细、不准、不严等问题。个别地方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突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通过两轮联合督查巡查,对推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要坚持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把督和导结合起来,认真帮助基层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强化信息整合,强化督查巡查成果运用,每年至少开展三次督查巡查,确保22个深度贫困县、所有深度贫困村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地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资金落地抓拨付,项目建设抓进度,能力提升抓培训,精神扶贫抓宣传,强化责任抓约谈,监督执纪抓典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