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成长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2018年08月10日 11: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强报道)8月3日,自治州年轻干部“廉洁成长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在州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会上,来自全州各级团组织、法检、教育、卫生、审计、质检等部门33名年轻干部畅谈理想信念和对廉洁自律的认识。

  州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副处长唐金霞经常接待信访群众,解决群众诉求。借助座谈会,她与同样做群众工作的年轻干部们探讨工作方式,吸取好的经验做法。她说:“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几年工作实践,我深刻认识到做好群众工作,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身的法律修养、政治修养,严守规矩和纪律,才能更好地帮助群众解难事,为他们做好事。”

  在谈到年轻干部该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时,州蒙古中学团委书记萨仁高娃表示,作为一名党培养的人民教师,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勇担起强国使命,永葆奋斗精神,遵守纪律规矩,廉洁从教。 

  麦尔哈巴·麦麦提力今年6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是一名刚入职的纪检干部。她说:“能回到家乡工作,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感。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积极学习业务知识,严于律己,把廉洁自律放在第一位,争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在工作中有时候心态浮躁,总是患得患失,我深刻地认识到这种状态不利于年轻干部的成长。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有干事创业激情,但同时也要稳健,更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群众,作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好干部。”州党委宣传部年轻干部巴提波勒坦率剖析了周围年轻干部身上普遍存在的问题。

  博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斯迪克江·马木提说:“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年轻干部主力军作用;要保持好的本质、好的素养、好的习惯,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益,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要敢于吃苦,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保持艰苦朴素作风;要严格自律,忠诚干净,戒浮躁,懂感恩,始终心有阳光,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一个严守纪律的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