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疆国际农博会开幕

自主创新成新疆参展企业吸睛点

2018年08月10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必须注重自主研发创新,‘拿来主义’的企业不会有发展潜力。”8月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上,奎屯万氏棉花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宏达说。

  任宏达介绍,从2010年成立至今,公司每年研发投入近200万元,目前已拥有6个自主品种。此次参展,他底气十足地向客商推介自己研发的产品。

  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近几年新疆农业领域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增加研发技术人员,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新疆金粒种业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继新介绍,金粒种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科研基地等,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占到企业经营成本的35%左右,自主品种有13个之多。

  “2014年之后,新疆本地企业参加农博会数量逐渐增多,拥有自主研发产品的企业也在逐年增多,今年仅种子领域就有70多家本地企业参展,几乎每一家都有自主研发的产品。”农博会项目总监孙朝广说。

  此届农博会展示了农业装备、航空植保、物联网、节水灌溉、新型肥料和电商等先进技术与装备。记者留意到,本地参展企业有的展示自主研发的智能施肥罐,有的推介智慧农业云工厂,自主创新成参展企业的吸睛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