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吐鲁番: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和固废填埋场工程建设

2018年08月10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金玲 吕良报道)8月7日,在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正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抓紧时间安装污水处理管道,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最近这段时间,80多名工人每天6时30分就开始施工,一直忙到晚上9时,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争取8月底前全部完工。”项目经理肖履诺说。

  连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固废填埋场工程建设进度。

  高昌区委和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针对突出环境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固废填埋场建设现场进行督导调研,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强力推进整改工作。

  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785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1000立方米,采用化学处理+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污水经过处理后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排放标准。

  目前,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已完成生化组合池、格栅池、转鼓滤池、清水池主体工程建设,综合楼、鼓风机房正在装修中,污水处理设备支架已开始施工,护栏正在安装。截至8月7日,此项目已完成土建总工程进度的93%。

  当日,在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固废填埋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防渗土工膜,污水回收池正在施工中,准备铺设钢筋。

  “吐鲁番经济开发区工业固废填埋场有效库容约17.11万立方米,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填埋工业固废25吨。截至目前,已完成19万立方米的垃圾库土方工程和10200平方米的防渗工程,防渗土工膜已开始铺设,累计完成土建工程进度的65%。”工业固废填埋场项目负责人罗美清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固废填埋场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吐鲁番市高昌区环保局局长邓正新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