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凯丽比努尔和她的北京妈妈

2018年08月10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妈妈,我好想你啊。”

  “妈妈也想你,这几天在北京过得怎么样?”

  “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来到了北京,爬了长城,去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还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还有海洋馆里的海豚好漂亮啊……”

  8月8日,在北京市一家餐厅,来自和田县布扎克乡中心小学10岁的凯丽比努尔·买提托合提见到了北京妈妈冯珏。一见面,母女俩就分享着喜悦。

  6月20日,“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结对认亲”启动仪式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共青团北京市委带领14名北京青联委员作为首批“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14名和田孩子结对认亲,凯丽比努尔因此结识了自己的北京妈妈冯珏。

  8月2日,凯丽比努尔参加了“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活动,与和田地区50位妇女儿童和最美家庭代表一起来到了首都北京。

  得知要去北京的消息,凯丽比努尔非常开心,她用自己攒下的200多元零花钱给冯珏买了一块手表。

  见面后,凯丽比努尔在第一时间里把礼物送给了妈妈。“孩子用所有的零花钱给我买礼物,真是非常感动。”冯珏说。冯珏也给凯丽比努尔送了两大包新衣服,听说凯丽比努尔喜欢画画,还带来了绘本。

  “宝贝,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将来考到北京的大学。有什么困难就跟妈妈说。”冯珏还把自己的儿子介绍给凯丽比努尔,“这是弟弟苏澂然,小名亮亮。”

  “姐姐好,我是亮亮,我今年6岁了。”

  “亮亮好,我是凯丽比努尔,今年10岁了,希望你能去和田的家里做客……”两个小伙伴很快成了好朋友。

  临行前,凯丽比努尔给亮亮来了一个拥抱,她觉得自己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

  “我会一直关注凯丽比努尔的成长,也会带着亮亮一起去和田看她,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力所能及地给孩子一些帮助。”冯珏说。

  据了解,今年,共青团北京市委与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组织、动员北京爱心人士,与和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认亲。目前,已有近200名北京团干部、青联委员、企业家表示将参与“北京爸爸、北京妈妈”结对认亲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