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将农业科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18年08月10日 10:5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报道)“为什么我们家的棉花长势良好,棉桃却不多?”“为什么我们打了药,可害虫还是治不住?”“你们要科学施药、科学管理。”7月12日,在沙雅县红旗镇塔勒阔坦村的田间课堂上,技术人员围绕棉花的田间管理为村民答疑解惑。

  当前正值棉花生长的关键期,这个时期的田间管理非常重要。塔勒阔坦村党支部副书记詹树华发现,有些村民种植的棉花出现了叶子卷曲、植株矮小、棉花不结桃等症状。他及时把发现的问题向沙雅县农牧业机械管理局驻红旗镇塔勒阔坦村“访惠聚”工作队反映。工作队决定邀请几位有棉花种植经验的种棉大户和从塔里木大学毕业的农业技术员到村里开设田间课堂,现场给农民讲解棉花种植、虫害防治、保花保蕾、施肥等田间管理技术。

  当天,该村78户农民参加了培训,技术人员对棉农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农民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不忘拿出本子来记一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