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上半年转移就业1.29万人

2018年08月10日 10:5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 通讯员吐尔松 · 托胡提报道)8月1日,记者在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座厂房中看到,工人正在紧张地加工披风、休闲服。库车县人社局副局长姚金笃说,这几名工人都是新入职的,今年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就业岗位8762个。

  如今,库车的纺织产业正在加速向乡镇辐射。位于齐满镇的库车思祺制衣有限公司今年3月23日投产后,已培训缝纫技术人才450人,在本地就业的有280人,其中贫困户224人。“没想到我能在家门口上班,每月工资2700多元,平时还能照顾家,真是太好了!”齐满镇托库孜托玛村农民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说,她家距离工厂只有200米,下班不耽误回家给孩子做饭。

  库车县人社局局长张文军介绍,今年库车县建立乡村、企业空岗信息收集核实和月报工作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开发出就业岗位1.3万个,其中县内就业岗位1.18万个,利用龟兹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充分调动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积极性,在全县营造“谁就业谁光荣、一人就业全家幸福”的良好氛围,确保有输送条件及劳动能力的未就业人员全部就业,今年上半年转移就业1.29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