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果农技能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10日 12: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伊宣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伊吾县委和县政府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的同时,依托农牧民夜校,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参加各类技能、技术培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我家的苹果园1973年建园,到现在已整整45年了,这么多年最缺乏的就是科学管理,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了免费培训班,我每期都会按时参加。果园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今天参加的果农培训班又让我在果树科学管理方面有了新的收获。”7月20日,家住伊吾县吐葫芦乡大石头村的果农依力亚孜·阿布地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当地各驻村工作队与该县科技局、林业局、畜牧局、农业局等单位密切配合,举办了一系列果树管理、畜牧养殖培训班,将培训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群众遇到的疑难问题得以解决,提高了生产技能,增强了科技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