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在博乐买车啦!”

2018年08月10日 12:30   来源:新疆日报

7月30日,穆萨下班后擦洗自己新买的车。

7月30日,穆萨在博乐市北京南路公交站台擦洗护栏。

8月1日傍晚,单位组织南疆务工人员进行篮球比赛。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新红摄影报道)7月30日清晨,博乐市环卫工穆萨·萨伍提开着自己新买的车去上班,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他多年的心愿。30岁的穆萨是莎车县伊什库力乡琼库力贝希村村民,2017年4月2日,受益于自治区实施的南疆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程,来到博乐市从事环卫工工作。

  穆萨说:“我们村地处沙漠边缘,村里人多地少,初中毕业后我在家和父母耕种2亩地,农闲时在安居富民房建设工地打工挣钱,看到别人开车我非常羡慕,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买一辆就好了。”来到博乐后,他感到生活条件太好了,宿舍里有电视、衣橱,卫生间、洗澡间一应俱全,职工食堂民族特色餐食时常花样翻新。

  和穆萨一起来的119名莎车县务工人员每人都有结对亲戚。穆萨的亲戚、博乐市房产局干部帕蒂大姐每隔几天就来看他,不但给他带来生活用品,还帮他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不仅如此,社会团体、企业也经常来慰问穆萨和同事们。务工以后,穆萨也有了存款。

  2017年7月,穆萨拿出3800元工资,利用倒休时间报名学习汽车驾驶并顺利拿到驾照。今年7月10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机动车交易市场,穆萨选中了一辆二手桑塔纳车开了回来。

  白天,开上自己的车去上班;晚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节假日,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穆萨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干净、美丽的城市。“妈妈,我在博乐买车啦!”穆萨掩饰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给妈妈打电话报喜,“儿子在这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