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月至7月累计接待游客2880.53万人次 同比增长34.04%

近880万人次,乌鲁木齐7月游客接待量井喷

2018年08月10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8月9日,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前7月,我市累计接待游客量2880.53万人次,其中,7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近88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井喷。

  根据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7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80.53万人次,同比增长34.04%;旅游总收入达3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79%。其中接待国内过夜游客1004.6万人次,同比增长29.87%;接待一日游游客1861.72万人次,同比增长36.74%;接待入境游客14.21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创汇4.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

  市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朱艳莉说,一日游游客增长超过3成,过夜游客同比增长也近3成,乌鲁木齐不仅充分发挥了旅游集散地的作用,同时更多的游客到了乌鲁木齐并不急于离开,而是要在这里住3到4天游玩一番。

  进入旺季以来,7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近880万人次,乌鲁木齐各大景区游客持续攀升,新疆国际大巴扎日均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野马新疆古生态园日均接待量是去年同期一倍以上。各大星级酒店入住率也保持在95%以上,部分连锁品牌酒店入住率甚至超过100%。

  福州游客林晓梅介绍,她预订了8月中旬新疆游行程,8天的行程里有一半都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在周边景区游玩。

  林晓梅说,乌鲁木齐的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因为带了孩子们不想长途跋涉,所以留在乌鲁木齐的时间会多一些,想去新疆国际大巴扎、天山大峡谷、达坂城风力发电站、盐湖等景区走走看看,再在乌鲁木齐走街串巷品美食逛逛街。

  数据显示,1—7月国内过夜人数不仅同比增幅达到29.87%,收入更是达到282亿元人民币,也较上年同期增长33.14%。说明游客不仅在乌鲁木齐停留时间长了,在城区和景区的旅游消费也大幅增加。

  今年以来,城市周边休闲度假旅游、冰雪旅游、观光旅游等周末、节假日旅游市场异常红火。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水磨沟区、米东区等民俗乡村游更是受到追捧,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同时,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乌鲁木齐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带动了汽车租赁、旅游民宿等行业的火爆增长。高铁旅游、火车旅游也成为新的增长点。旅游与铁路部门联合发布铁路旅游新产品,打造“乘坐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正在推进全域旅游,通过打造精品景区、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促进了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同时,正在打造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优的旅游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