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户用手机可定制配方肥

2018年08月10日 12: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今后,新疆农户用手机在线选择配方下单,即可实现定制配方肥配送到家门口或田间地头。

  8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第九届新疆丝路种业大会和2018新疆国际智能农业装备博览会三个展会同期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施肥系统,新疆大漠兵农农资有限公司搭建的慧种田农资服务平台打造从农户到工厂的创新运作模式,实现农户与生产厂家无缝对接。

  智掌云(新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胡登禄则带来了一台首次亮相的全自动智能配肥机,实现将肥料厂搬到农民家门口,其方便快捷、现场制作包装、立等可取的良好表现,吸引展会现场不少农户关注。

  与传统大型复混肥生产设备相比,智能配肥机可以称得上“袖珍”,四个原料口一字排开,加上触摸屏和打包模块,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就可放下,集配方、配料、混合、包装于一身,根据土壤、作物、农户需求等对肥料进行科学配比,提供“私人定制”的配方肥。

  智掌云去年落户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利用“互联网+定制配肥”模式,打破了农资传统销售模式,去除中间商加价。此外,还将提供农村物流、农产品交易、农技服务、农村金融等多种增值服务。

  目前,智掌云已经在奎屯、玛纳斯、昌吉、乌鲁木齐设立了27家服务站,解决部分农户买农资难、种地难。仅三个月就通过“互联网+定制配肥”模式,为2000户农户,定制配方肥近万吨。

  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推广新设备、新技术,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本届展会为期两天,吸引了1500余家国内外涉农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航空植保、智能农业装备、设施农业、节水灌溉、新型肥料、水肥一体化、种子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