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持续打造“花城”形象

2018年08月10日 12:2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强报道)8月7日,记者从伊犁州承办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筹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伊宁市作为此次民运会的主办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按时完成。

  根据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赛事安排,伊宁市将在伊宁体育馆、体育中心、生态体育公园、七彩广场等场馆(场地)分别承接民族摔跤、押加、民族健身操、武术、高脚竞速、沙哈尔地、斗鸡、斗羊、达瓦孜、秋千及闭幕式等系列赛事活动。为此,伊宁市邀请州文广局领导和专家检查场馆和设施,并梳理存在的问题。同时,按照各项赛事需求,对市体育馆实施了LED大屏、主馆地面、看台等13项维修项目。

  在提升城市形象方面,伊宁市重点打造城区节点绿化美化工程,对市区解放路、飞机场路、迎宾路、新华路等17处节点进行景观打造,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盆花摆放30万盆、对市区23条主要道路及13处游园的花卉种植200万株。计划8月初完成7组五色草造型的摆放,并采购水蜡1200盆、夹竹桃1000盆,对伊犁河特大桥中央隔离带绿化美化。对解放路、斯大林路、飞机场路等沿线78处楼体(过街天桥)亮化检修,对沿线35栋外立面破损楼体进行维修工作,切实彰显伊犁“花城”形象。

  据了解,为了营造“人人争当东道主、万众一心迎民运”的浓厚氛围,伊宁市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出租车顶灯、公交车载电视等渠道广泛宣传民运会主题,开展“喜迎民族运动会,争做文明伊宁人”签名仪式、“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力迎盛会”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树立伊宁市良好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