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全力保就业、惠民生

2018年08月10日 12:2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8月8日,记者从伊宁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截至7月底,伊宁市实现城镇各类人员就业9515人,完成任务的86.5%,提供就业岗位5023个,完成任务的78.5%,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完成4.2万人次,完成任务的75%,劳务收入2.78亿元,完成任务的75.1%。培训各类人员4346人,完成任务的106%。

  其曼古丽·吐拉江是伊宁市喀尔墩乡东梁村村民,对于现在能在家门口就业她很满意。“以前,我在乌鲁木齐一家餐厅工作,离家太远了很不方便。现在,我和丈夫能在乡里的同一家企业工作,方便生活工作的同时,赚得也比以前多。”其曼古丽·吐拉江说,她和丈夫都在伊宁市东郊小微企业工业园区的一家洗涤公司工作,两人每个月工资加起来在六千元左右。

  据喀尔墩乡副乡长、东梁村党支部书记马勇介绍,该乡的小微企业工业园区目前已有23家企业入驻。其中,18家企业共吸纳就业者900余人,其余5家即将运营的企业也将吸纳200余人就业,就业者基本为当地农民,他们在这里有了稳定工作和收入,生活条件逐年提升。

  今年,伊宁市未脱贫413户1690人,扶贫对象中有就业意愿的422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365名贫困劳动力,人社部门实施保安培训182人,中式面点工、服装缝纫工、中式烹饪培训127人。目前,召开招聘会11场,组织112家单位提供就业个岗位2215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58人。同时,伊宁市多形式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对全市未就业大学生调查摸底,建立就业帮扶卡,开展“实名制”登记。目前,全市实名统计普通高校毕业生1376人,已就业1196人,就业率达86%以上。建立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孵化园,给予免水电费、房租等优惠政策鼓励其自主创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进驻17名大学生创业,喀赞其小微创业园区大学生商务中心进驻16名大学生创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