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年再提升整治30条道路

首批提升整治的60条道路将于8月中旬完工

2018年08月10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2018年,乌鲁木齐市在首批提升整治60条道路的基础上,增加30条道路,目前已陆续开工,计划年内完工。这是8月9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此次提升整治的30条道路包括光华路、前进街、克拉玛依西街、珠江路、四平路、新民东街等,和首批道路不同,此次涉及提升整治的道路,将更加注重城市功能的协调统一。

  以幸福路为例,天山区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培丰介绍,外观设计方面他们延续了金银路、大湾北路的主题风格,而在“内涵”上更加注重宜居、舒适、便民等功能。

  “我们改造时将对原先狭窄的人行道进行拓宽,增添石椅、板凳等,方便周围居民散步、纳凉。”徐培丰说。

  明德路是此次天山区提升整治的重点路段之一。由于周边有大银行、毛泽民故居等,因此在改造过程中,天山区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历史文化精品街区。目前,该条道路还在设计中。

  今年,乌鲁木齐市提升整治道路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60条道路已基本完成违建拆除、广告牌匾清理、干线入地、建筑外立面节能改造等,8月中旬将全面完工;待第二批次道路施工完成后,两年内我市中心城区累计提升整治道路140条,主干道全部“大变样”。

  “我们这次在设计上注重差异化,避免千篇一律,更侧重建筑物特点和百姓需求。”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杨文力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