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创新宣教活动“七彩周一乐万家”火热进行中

2018年08月10日 12: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报道)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全县各族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吉木萨尔县第四轮系列宣教活动——“七彩周一乐万家”火热进行中。

  8月6日,二工镇15个村利用周一升国旗活动开展“七彩周一乐万家”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共享七彩生活。

  二工镇十八户村,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时,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霞、沐浴着晨风,冉冉升起,十八户村近400名干部群众齐唱国歌,用心感受着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十八户村组织返乡大学生肖凯提、村民米克丽班进行了发声亮剑。同时,县公安局干警萨拉依丁进行了以“扫黑除恶”为主要内容的宣讲。

  为丰富活动形式,北庭文艺志愿者团队为村民带来舞蹈表演、歌唱祖国等接地气的小节目,丰富了农牧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各族群众带来了精神食粮。同时,十八户村还组织村民参加拔河、跳绳、乒乓球等多种形式的友谊比赛,紧紧将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让各族群众跟着党的好政策唱起来、跳起来,把健康、向上、文明的社会风气传播到各族群众心中。

  据了解,二工镇各村还充分利用周一升旗活动,组织开展“金秋助学·让梦远航”公益日活动,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帮助困难学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红十字会爱心人士为十八户村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助1000元,用于帮助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