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走失儿童 彰显警民情深

2018年08月10日 14: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翟欣报道)8月8日16时,乌苏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二名走失儿童,将其安全送回家人手中。

  当日16时左右,乌苏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农贸市场有两个小女孩在路边哭泣,不时四处张望,身旁无大人看护。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小女孩可能受到惊吓不肯说话,只是一个劲的哭。民警在现场附近进行了查找,但未能找到孩子的家人,民警想到其家人如发现儿童走失必定焦急万分,遂将两个小女孩带至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与小女孩聊天,通过聊天,从小女孩断断续续的语句中,民警敏感地扑捉到几个关键词,经过几番周折,最终得到两名小女孩的详细信息,随后民警立即驾车将两名小女孩送回家中。

  经了解,走失女孩因出来玩耍时不慎迷路,加之年幼无法记清回家的路,无法联系到其家人。民警嘱咐其家人,出门在外,一定要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单独玩耍,谨防被拐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