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玩?观赛事、品美食、体验民俗木垒都为你备齐了

2018年08月10日 20: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木垒风光美如画。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8月11日至8月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将在哈扎纳特国际赛马场,举办民俗旅游文化展示会暨赛马(骆驼)大会。

  8月10日,记者从木垒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年来,随着马文化和马产业的蓬勃发展,木垒县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以赛会友、以马兴业,促进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木垒县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宜人气候,被誉为中国鹰嘴豆之乡、哈萨克刺绣之都、中国长眉驼之乡。本次民俗旅游文化展示会暨赛马(骆驼)大会同样不容错过,“体育迷”们可以选择在周末带着家人、朋友前来观赛、参赛。

  大赛上赛马、赛骆驼、摔跤等各种比赛将轮番上演,并设置了惊喜奖金,赛马比赛一等奖为价值5万元的轿车一辆;赛骆驼比赛一等奖奖金1万元;摔跤比赛一等奖奖金2000元等。

  此外,木垒县哈萨克刺绣手艺等本土传统民俗活动,也都做好了迎接游客到来的准备;“舌尖新疆 · 木垒烧烤”主题美食文化周活动仍在火热举办中。若对木垒县民俗文化感兴趣,不妨前来体验一把姑娘追、阿肯弹唱、刁羊等传统活动,还能欣赏歌舞及民俗表演,观赏摔跤等哈萨克族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更能欣赏到哈萨克传统手艺-擀毡,这些活动将让游客领略到不一样的木垒风情。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