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投资撬动大项目 博斯坦库勒村有了脱贫“助推器”

2018年08月10日 20: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李玄彬报道)8月8日一大早,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博斯坦库勒村贫困户布威左合热·阿不力孜刚吃过早饭,就来到村里的养鸡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自从村里的养鸡场6月15日买来7000多只蛋鸡鸡苗后,布威左合热就在这里上班,她已经习惯了这种按时上班的生活。 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让她有时间照顾孩子和家,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的收入。

  博斯坦库勒村与沙漠为邻,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畜牧业为辅的深度贫困村。如何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们脱贫致富,让自治区质监局选派的博斯坦库勒村第一书记贾广成动了不少脑筋。

  “我想了很多办法,在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沟通商量后,决定发展蛋鸡养殖项目。”贾广成说。

  为此,贾广成专门到和田市的多个养鸡场考察调研,用“三顾茅庐”的诚意,打动了其中一个养鸡场的老板李永疆。

  今年5月,李永疆与博斯坦库勒村村委会签订了协议,首期投资30万元,并负责鸡厂的管理、养殖及销售工作。

  按照协议,养鸡场不仅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投入的扶贫资金还能每年按比例分红,分红作为贫困户的收益。

  6月15日,李永疆购进首批7000只鸡苗。“改造利用现有的厂房,让我的投资成本也降低了不少,把钱都用到了刀刃上,让投资效益最大化。”李永疆说。

  最让贾广成赶到欣慰的是,养鸡场的引入给博斯坦库勒村带来了养殖技术,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理念,这些无形的财富正是村里急需的。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