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由持续高温转降雨 乌鲁木齐12日小雨转中雨

2018年08月10日 20: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未来7天乌鲁木齐市天气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秋老虎持续发威,大家都在期盼一场雨能带来清凉,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再熬两天,雨就来啦!

  8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北疆高温将持续到8月11日,南疆、东疆持续到12日。

  据了解,降雨将在8月11日夜间至14日白天来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石河子市、昌吉州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40~50毫米。伊犁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克拉玛依市等风口和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阵风8~9级。

  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市预计12日午后至13日各区将先后降水降温,城区米东区中到大雨,南郊南山山区、米东山区和达坂城山区大雨,局地暴量,各区降温明显。熬到周日,舒爽的日子就会来。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两天,南北疆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上升,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

  此外,未来三天,随着降雨的来临,伊犁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山区发生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重点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