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开设辅导班 助力孩子安全快乐过暑假

2018年08月10日 17: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冰报道)近日,西戈壁镇白滩村村委会格外热闹,朗读声、提问声、欢笑声不时传出。目前正是农忙时节,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沙湾县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带领返乡大学生组织全村的小朋友每天都集中在村委会学习、游戏,为小朋友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游乐环境。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暑假期间正值村里农忙,孩子无人看管、学习无人辅导,且村庄周边公路、水渠、蓄水池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于8月初开设了暑期免费辅导班,该辅导班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辅导活动,主要课程有暑假作业辅导、课外阅读、亲子活动及各种安全知识讲座等,每天正常上下班时间,由该村驻村工作队员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着力解决假期孩子的安全和学习问题,受到学生家长及村民好评。

  在华中科技大学上大二的学生陈玺说:“村里组织的实习实践活动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通过管理辅导小朋友学习、帮助村委会整理档案、组织活动、参加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等,不但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也学会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建设家乡。”

  参加辅导班的小学生陈靖说:“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伴我们做假期作业,也学习了很多用水、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这个暑假的过的既充实又快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