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村民乌鲁木齐市走亲记

2018年08月10日 20: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7日至9日,自治区商务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访亲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8月10日上午,随着大巴车抵达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色也克乡阿克提坎村,43名村民和基层干部代表赴乌鲁木齐市的探亲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8月7日至9日,自治区商务厅邀请岳普湖县色也克乡、艾西曼镇、阿其克乡的43名亲戚和基层干部代表到乌鲁木齐市相聚,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受民族团结精神风貌。

  8月7日上午,乘火车抵达乌鲁木齐市后,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亲戚们参观了小绿谷、万达广场、乌鲁木齐站、自治区博物馆。晚上,自治区商务厅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南疆走亲访亲团欢迎大会,亲人之间相互交流、互相问候。

  在欢迎大会上,艾西曼镇加格达村村民艾合麦提 · 阿木提说,自治区商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到他所在的村子以后,做了很多好事、实事,给村里带来很大变化。为此,乡亲们特意让他带来问候,对亲戚们说一声“谢谢亲人们!”

  接下来两天的行程更有意义,大家在自治区商务厅亲戚们的安排下,游览了5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第十三届冬运会场馆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乌鲁木齐市地标红山公园,并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参观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和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

  参观行程满满当当,村民们丝毫不感疲累,他们既好奇又兴奋,有人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和手机,记录下每一处参观地的参观内容和感受,准备回去后原原本本讲给其他村民听,鼓励大家为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

亲戚们相见有说不完的话。

听亲戚讲述乌鲁木齐市的新变化。

亲戚们相拥。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