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 打造“美丽新疆”新名片

2018年08月10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8月9日下午,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杨茂春等出席发布会。

  本届露营大会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新疆阿勒泰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举办。大会设山地升降赛和汽车直线竞速赛类的体育项目,以及攻防箭、押加、掰手腕、拔河、飞镖、扎帐篷、三人四足、喝啤酒等数十项休闲项目,内容丰富多彩,竞技性和趣味性相互融合。

  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以“体育+旅游”模式,将休闲户外运动、汽车运动与新疆美景有机结合,令参与者最大程度地体验少数民族地域特色,充分领略户外运动的魅力。同时,倡导生态平衡,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低碳、 环保、健康的现代生活理念。

  谈及本届露营大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称:“可可托海不仅蕴藏着丰富的地下矿产资源,也有宝贵的地上旅游资源。露营是一种专业技术要求低、大众接受度较高的休闲方式。可可托海应以本次露营大会为平台,将体育、旅游、文化相融合,向世界传播可可托海的美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在采访中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活动不仅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同时,在运动项目发展、推动旅游、拉动当地经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新疆休闲运动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展示新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完)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