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会议要求

为实现总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08月11日 11: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1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确保政治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总目标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严明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夯实政治根基,以人民为中心,贯彻群众路线,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净化政治生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持反复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做到任何情况下都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始终聚焦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政治建设紧密融入机关工作各方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干部选拔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有政治灵魂的模范机关。

  自治区党委常委沙尔合提 · 阿汗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李学军、赵青、张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